Menu
服務創新 專業用心 台中搬家 News
三峽瞿塘峽摩崖石刻大搬家,台中搬家共同構成驚天動地夔門奇觀的是高聳入雲的赤甲、白鹽二山,作為瞿塘峽峽口兩道無比厚重的鎖江鐵門,400餘米寬的長江奔湧到峽口處被夔門猛然緊束,形成僅有數十米寬的江流,台中搬家急箭似的射向瞿塘雲霧深處。位於長江南岸拔地而起的200余米絕壁上,留有從宋代以來歷代名人題刻的碑文10餘處,其中最為珍貴的是南宋乾道七年的一塊皇中興聖德頌碑,最為巨大的題刻是民國的夔門天下雄,艦機輕輕過,台中搬家每個字寬4.5米、高4.35米,一個筆劃裏竟然可容一個成年人站立。楷體兼備,風格各異,價值連城!為使這些珍貴的摩崖石刻在三峽水庫蓄水後仍會共對清風明月,台中搬家文物部門決定採用高難度的施工方式整體切割碑刻,將她們的風采永久保留。石刻異地搬遷現場,只見現場一片忙碌,台中搬家沿著斧削刀砍般的江邊亂爬到崖壁下,只見分佈在500多米長體上的摩崖石刻,已經被施工腳手架嚴嚴實實地包圍起來。台中搬家專業工人正圍繞著題刻碑文用圓鋸或風鎬切槽鉆孔,伴隨著轟鳴的馬達聲,題刻四周石屑飛揚;就在伸入大江的一片陡峭石灘上,一部分工人正在緊張地搶修一條簡易纜車軌道,由於瞿塘峽摩崖古石刻集中於峽口絕境,除了冒險乘船渡過瞿塘激流外沒有任何道路可以抵達現場,所有施工設備全靠人工一點點抬到崖腳。
 
https://www.tcmove.com.tw/news-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