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白內障一定要做手術嗎?眼科權威專家給白內障患者的15個忠告 News


白內障現在是老年人中的普遍問題。


這種眼病是指由於晶狀體蛋白質的損壞而導致的天然晶狀體混濁。白內障最明顯和最明顯的症狀是視力模糊。許多老年人將訴諸白內障手術摘除晶狀體和植入人工晶狀體。在一定程度上,白內障不是完全可以預防的。這種眼睛狀況與人體的自然衰老緊密相關。

但是,仍然有一些方法可以延遲其發生。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簡單的技巧可以用來延緩白內障的發生。這些健康習慣包括戒菸,避免過度暴露在陽光下,適度飲酒和吃大量新鮮水果和蔬菜。實際上,除了這些健康習慣外,有時還可以通過攝入足夠的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來延緩白內障。有研究結果表明,血液中抗氧化劑水平低的人和攝入抗氧化劑含量高的食物和蔬菜的人總會發生白內障的風險較高。從另一個角度看,白內障可以通過向人體補充抗氧化劑和維生素來延緩。原因在於自由基對眼細胞的損害可以被抗氧化劑中和。

維生素C是抗氧化劑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預防白內障方面發揮了很好的作用

另外,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對預防黃斑變性也有效。通常,每日劑量超過300 mg是合適的。還發現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作用相似。除了這些有益的維生素外,β類胡蘿蔔素還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預防白內障。胡蘿蔔,南瓜,木瓜和西紅柿等食物富含β類胡蘿蔔素。其他預防白內障的物質包括番茄紅素和核黃素。